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花蓮空拍勘景 齊柏林等3人墜機罹難

花蓮空拍勘景 齊柏林等3人墜機罹難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一架編號「B-3118」的空拍直升機10日上午11時56分左右,墜毀在花蓮縣豐濱鄉長虹橋附近山區,機上3人全數罹難,直升機所屬「凌天航空」公司證實,該直升機支援紀錄片《看見台灣》名導演齊柏林的空拍勘景任務,當時齊柏林也在直升機上,另2名罹難者為助理陳冠齊、駕駛張志光。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10日中午11時到12時,花蓮氣象站觀測到的天氣為晴天,能見度20公里,風力為4級,天氣狀況並無特別之處。墜機現場為一座私人農牧場,飛安調查委員會11日一早也展開事故現場勘查,經過調查,初步排除勾到流籠及空中起火燃燒的原因。
  據了解,失事的「貝爾206B型」直升機有15年機齡,飛行時數4620個小時,今年4月13日才做過定期檢查。駕駛張志光有5529小時的豐富飛行經驗,過去也曾和齊柏林合作空拍任務。
  飛安會飛安調查官李寶康表示,首要目的是勘驗現場地形地物地貌、飛機殘骸、飛機上的攝影機等,並查察所有現場可能造成事故的證據。飛安會、民航局、凌天航空和鑑識科代表也都出席了解事故原因。
  調查飛安事故經驗豐富的李寶康說,這類直升機依規定無須裝黑盒子,低空飛行雷達追不到,雷達軌跡正在獲取中。他表示,經過一上午的調查,初步排除勾到流籠及空中起火燃燒的原因。會把可以移動的殘骸遷移到一個地方保管,陸續再做鑑定。他研判說,由於風力強大,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的因素,天氣也是必須注意的重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