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花蓮秀林鄉伊甸園墓園納骨塔被投訴


花蓮秀林鄉伊甸園墓園納骨塔被投訴
 記者蘇紘慶/報導
  經民眾投訴一家位於秀林鄉的伊甸園墓園納骨塔,成立時間超過一年以上,由教會牧師向教友介紹購買不合法的納骨塔,並收取12萬至20萬不等的費用,同時在無合法營業登記的情況下,未開發票及繳稅,大賺黑心錢。
  花蓮縣政府經查伊甸園確實未經合法殯葬設施核定,向花蓮縣北區國稅局也查不到營業登記的記錄。去電業者得到的回覆是「伊甸園墓園納骨塔只是提供一個場地,現場的房子、土地都是自己的,讓教友們往生後可以安置在這裡。至於合不合法問題,則承認確實未經過正常程序,但是將來會朝向」。從基督教水源伊甸園的管理使用規章第五項清楚說明:承購之塔位一經購置,不得要求轉換位置,也不得隨意轉售,如需更換所有權人及使用權人,需與本園區接待中心更改登記。第八項:骨灰罈如欲遷出及放棄位置權利,已繳款之管理費使用費概不退還。第十項:凡持有低收入戶(一級免費提供、二級五折、三級八折)證明書之教友,皆可享有折扣。從以上各點可知明顯有營業的行為。
  同業殯葬業者表示,框正殯葬善良風氣,提升殯葬服務品質,是未來的趨勢。以伊甸園粗糙的手法,未依殯葬法規的規定,有交易就應該開發票,這是社會的基本常識,不要因個人的利益賺取不法所得,以後伊甸園墓園納骨塔就地合法嗎?答案不太可能。這些安置在伊甸園幾千個塔位的往生者,未來將何去何從?為維護亡者最終的尊嚴,向社會大眾呼籲,一定要選擇政府許可合法的葬儀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