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國福橋旁枯骨 員警助找到回家路

國福橋旁枯骨 員警助找到回家路
記者吳佳俊/報導
日前在花蓮市國福大橋附近河堤旁發現的一具白骨,經過花蓮警分局及警局鑑識課人員到場採證,並過濾花蓮地區的失蹤人口後,終於確認該具白骨就是今年1月間通報失蹤的鄭姓老人,員警的積極也讓亡者家屬終於能放下懸著幾個月的心。
警方表示,4月2日下午17時左右有民眾向警方報案稱,在花蓮市國福橋附近河堤旁有疑似人骨,花蓮警分局獲報後立即派員警到場確認,同時通知警察局鑑識課人員到場協助採證。
由於轄區發現疑似人骨案,當然也驚動了分局長,除了指派副分局長鍾德勳到場關切外,也指示迅速釐清案情,警方為避免出現疏漏,初期先採取較大範圍的封鎖及蒐證,也因為現場散佈情形相當廣闊,警方也動員10多名員警在案發地點展開地毯式搜查。
警方初步調查發現,枯骨附近發現的物品包括衣物、鑰匙及2顆篆體印章,其他未發現明顯可辦識身分的物品或證件,員警也只能從字跡模糊的印章努力辨識白骨身分,但也只能勉強看出「蕭」或「劉」的部分文字跡。
就在員警苦思該如可從茫茫人海中找到亡者年籍時,副分局長鍾德勳一句「先從失蹤人口著手清查」,果然給了承辦員警辦案的靈感,先朝失蹤人口的方向展開清查。
員警透過電腦查詢比對,發現今年1月間新城轄區曾經通報一名86歲的鄭姓失蹤協尋老人,且當初建檔的衣物與現場發現的特徵十分相符,正當員警準備調閱當初通報協的單位資料時,也許是冥冥中的天意,鍾德勳靠著依稀記得的資料向嘉里派出所查證,果然很快的就連繫上鄭姓失蹤老人家屬前來指認,且老人家屬根據現場發現的印章及衣物,確認該具白骨就是失蹤三個多月的鄭姓老人,員警的積極也終於讓衪得以找到回家的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