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臭青母」出沒土地公廟嚇壞民眾


「臭青母」出沒土地公廟嚇壞民眾
自強派出所員警手到擒來
 記者吳佳政/報導
 端午節前後蛇類出沒頻繁,昨天一條長約2公尺的「臭青母」突然出現在市區中山路一段的土地公廟內,嚇壞一早前往拜拜的民眾,因此廟方慌慌張張的撥電話向自強派出所報案,所幸前往處理的員警謝雷身手矯健,利用隨身攜帶的警棍將這條「臭青母」手到擒來,民眾感謝員警之餘,也直呼不可思議。
 花蓮警分局表示,每到端午節前後,原本就是蛇類活絡的季節,加上最近豪雨影響,這條體型不小的臭青母,極有可能是蛇窩淹水因而換地方躲藏,不料竟然跑進了花蓮市中山路一段國慶里的土地公廟,雖然端午節不少民眾會想到白蛇傳的故事,但如果活生生的蛇類出現在面前,還是會讓不少人心驚膽跳。
 員警謝雷表示,當時接獲報案前往土地公廟時,對於蛇類稍有了解的他趨近一看,馬上就認出盤踞在神桌下的長蛇,只是常見且無毒性的「臭青母」,謝雷於是二話不說,馬上拿出隨身攜帶的警棍準備驅蛇。
員警謝雷除了將這條臭青母放入尼龍袋帶回野放外,也呼籲民眾最近天氣轉熱,如發現有蛇類出沒在不諳蛇性的情況下,最好不要自行捕捉,避免遭蛇吻而危及生命安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