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婦人走失巧遇同鄉員警 親切母語助返家

婦人走失巧遇同鄉員警 親切母語助返家
 記者吳佳俊/報導
  日前民意派出所員警接獲民眾報案,在前往轄區處理一起老人走失案件時,竟然遇上了「雞同鴨講」的窘境,幸好員警周光譽靈機一動,利用太魯閣族母語與老婦人溝通,才赫然發現竟是同鄉人,二人親切的使用母語交談後,員警終於順利把老婦人平安送返家。
  花蓮分局表示,輕微失智的六旬婦人,日前錯搭公車來到花蓮市區,由於人生地不熟,下車後就在市區遊蕩,走了半天最後體力不支,只能蹲坐在花蓮市化道路與球崙一路路口休息,好心路人發現後,才幫她報警尋求協助。
  女警曾京賢及員警周光譽獲報後來到現場,雖然很努力的想與婦人溝通,但婦人用生澀國語東拉西扯的說了一堆,與二名員警「雞同鴨講」,只好將婦人帶回派出所暫時安置休息。

  本身是太魯閣族的員警周光譽,在派出所與其他員警討論著該如何確認婦人身份時,其中一名員警不經意脫口說出一句原住民母語,站在一旁的周光譽靈機一動,也利用太魯閣族母語試著與婦人交談,果然婦人開始睜大眼睛盯著員警,口中同時說著流利的太魯閣族母語。一番交談後,才發現婦人和自己一樣是同住秀林鄉的太魯閣族人,讓周光譽相當驚訝,也格外親切,於是透過當地派出所確認婦人身份,並連繫上她的家人,員警親自開車護送婦人返家。婦人家屬除了感謝員警的熱心幫忙外,也稱讚員警周光譽是太魯閣族的驕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