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迷途老人誤認花蓮女警為詐騙集團


迷途老人誤認花蓮女警為詐騙集團
 記者吳佳俊/報導
  日前一名七旬老翁,從花蓮市區搭乘計程車準備返回美崙地區的住處,卻因為表達能力不佳,加上口音相當重,這名計程車運將依照老人的指揮,在大美崙地區繞了半天竟還是找不到老人住處,無奈之餘,只好向巡邏員警尋求協助。
  美崙派出所女警郭千郁被這名計程車運將攔下後,很快的就從運將口中得知他載到一名迷途老人,女警於是試著和老人交談,二人短暫的聊了幾句後,女警發現他講話能力雖然差,甚至帶著濃濃的口音,卻能清楚的表示他住在榮民之家。於是運將及女警立即載著他到花蓮市府前路上的榮民之家詢問,經過管理員的仔細查證,發現老人並不是該榮民之家照顧的住民,員警和運將雖然直覺有異,但為了避免老人流落街頭,於是由女警先將老人帶回派出所暫時安置。
  老翁到派出所短暫休息後,女警及其他員警見老人精神稍有恢復後,開始跟他交談溝通,並利用電腦戶政系統查詢老人資料,此時老人才從口袋裡拿出身分證,並吃力的念出他的居住地址,此舉讓員警大感驚訝,仔細詢問後,老人才娓娓道出自己因為第一次見到女警,一開始還以為遇上了詐騙集團,才謊稱自己住在榮民之家,後來跟著員警來到派出所後,才發現還有其他的女警,才恍然大悟,原來現在女生也能擔任警察了。
  女警郭千郁得知自己一度被當成詐騙集團,雖然有些哭笑不得,但最後能幫忙老人安全返家,並得到家屬的道謝與肯定,讓她覺得自己的付出相當值得。警方強調,近來失智老人及老人走失的案件有大幅增加的趨勢,建議家中有失智或年長者的民眾,一定要多留心家中長輩,也盡可能在其身上配掛足以辨識身分的物品,或在衣服繡上姓名資料及聯絡電話等,以防走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