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以行動愛地球 植樹守護台灣

以行動愛地球 植樹守護台灣
 記者張麗英/報導
  地球汙染問題日益嚴重,為愛護生態環境,市公所8日上午和中油公司共同辦理「滋養大地、守護台灣」植樹活動,以行動落實環保,響應綠化環境,祖孫三代聯合植樹的行動,也將環保節能減碳深植與向下紮根。
  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東區營業處主辦、花蓮市公所、花蓮市民代表會合作辦理的「滋養大地、守護台灣」植樹活動,8日上午在美崙民孝里大本公園盛大展開。田市長特別前往參與,他再次感謝中油公司身為國營企業,肩負起愛護環境的企業社會責任,回饋地方和社區,在這次一起合作辦理植樹活動,這次的活動中,共同種下近兩百棵樹苗,希望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讓環境更加的美好。
  田市長指出,在植樹節前夕和中油公司共同辦理植樹活動,希望以實際行動響應環保外,也希望能鼓勵民眾多種樹。他說,為建構綠意盎然的美麗城市,上任後整理及打造多處公共空間,如中山公園、國福養生園區、大本公園、文中二公園等大型休憩園區,在里內街道也規劃多處公園,如國稅局旁的小公園、仁愛街旁的斑馬公園、福建信義街口社區公園、中正體育館後的羅漢松公園等等,讓市民隨處可享有一個美麗乾淨的遊憩空間。
  此外,為形塑「一街道一特色行道樹」,近年來陸續整理民權路、中原路、國聯二路、東興路等地區樹種,每街道依特色種植如中東海棗、水黃皮等樹種,並配合植物生長時序,補植市區空樹穴,不僅達到綠化市容,也淨化空氣。
  此外也全面性進行行道樹健檢行動,並為花蓮市萬棵行道樹建立資料庫,透過定期修剪與適當性肥料、藥劑的使用,來維護樹木的健康,並且利用市有地,建置樹木銀行,由農業、林業相關專業人員,進行樹木養護工作,並且當作路樹調節、管養、整理、培育的基地。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明輝表示,為響應綠化環境、節能減碳的政策,供油公司今年擴大舉辦「滋養大地、守護台灣」植樹活動,希望能淨化空氣、加強水土保持,讓大家有一個更加乾淨、舒適的生態環境。今年植樹活動也有別以往,加入了「祖孫三代聯合植樹」的主軸精神,希望環保、愛護地球的觀念能夠代代相傳、永不中斷。
  中油公司表示,8日分別在高雄、桃園、台中、台南、花蓮等五個地區同步主持植樹活動,希望全台各地的民眾,皆能感受到中油公司對環境的重視與付出,在這次的活動中除中油員工及員工眷屬踴躍參與外,也鼓勵中油體系加盟站業者投入植樹活動,希望透過企業拋磚引玉的力量,鼓勵全民共同植樹,整合政府、廠商及民間的資源,打造台灣成為一個「藍天綠地、青山淨水、健康永續」的美麗家園。

圖:田市長與多位貴賓聯合在美崙民孝里大本公園植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