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婦人車禍倒地不起 慈技學生見義勇為獲好評

婦人車禍倒地不起
慈技學生見義勇為獲好評
 記者劉家和/報導
  三月十日晚間六點多,花蓮市建國路上發生了一起車禍意外,一輛小客車和騎機車的婦人相撞,婦人倒地不起。當時目擊的四位慈濟技術學院學生騎機車經過,趕緊下車幫忙。其中,有二位女學生圍住受傷的婦人,安撫情緒。另外二名男學生,考慮正值下班時間,車潮不斷,決定幫忙指揮交通,擋住後面的車輛,確保婦人安全,直到救護車抵達現場後,四名學生才騎車離開。
  四名學生分別是慈技護理科三年級學生金家蓉、林星妤,以及資訊與科技管理系一年級學生李宗昱、盧信宇。其實,這四位學生兩兩互不認識,就讀不同科系,也都沒有類似的助人經驗,卻有志一同的幫助車禍婦人。經電子媒體披露後,校方才得知學生的助人行為,不但肯定學生的表現,也決定替這四名學生各記一支小功,以示鼓勵。
  慈技護理科三年級學生金家蓉表示,當時很多車輛經過車禍現場,卻沒有人停下來幫忙。所以,自己沒有多想什麼,直覺反應就是上前關心婦人傷勢,發現婦人沒有明顯外傷,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護理科三年級學生林星妤表示,如果自己當下沒留下來幫忙,不但會覺得很過意不去,也會感到良心不安。
  協助指揮交通的慈濟技術學院資訊科技與管理系一年級學生李宗昱和盧信宇都謙虛表示,其實自己也沒做什麼事,留下來幫忙是應該的。特別的是,這四名同學本來兩兩互不認識,卻因為有志一同的善行,才有機會結識彼此。尤其,為善不欲人知的這四名學生,都低調的未告知校方與老師,也因為電子媒體披露後,校方才獲悉學生的善行,不但各記一支小功,也希望學生的舉動,能夠帶動其他學生的愛心,用實際行動幫助需要的人,關懷社會每一個角落。

圖:慈濟技術學院學生保護車禍受傷婦人安全。
圖:慈技護理科三年級學生金家蓉、林星妤、資訊與科技管理系一年級學生李宗昱、盧信宇兩兩互不認識,卻一同幫助車禍婦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