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奇萊山山難 消防局、空勤總隊協同救援

奇萊山山難 消防局、空勤總隊協同救援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於105年12月10日08時53分接獲民眾報案,有山友於奇萊山域成功堡往北約0.9公里處疑似高山症發作,經了解後該名患者前晚已發生發燒現象,但仍持續攀登,未能及時撤出,造成身體不適後,遂向消防局請求協助送醫。
  消防局立即派遣同仁前往,並於13時03分與巡山員會合後立即展開救援,指揮中心亦請山友協助將患者護送至成功堡山屋,使用簡易加壓袋供患者使用,並建議減緩症狀後持續往登山口移動。
  最終救援人員與患者等人於黑水塘接觸後,救援人員給予初步治療,並觀察現場天空晴朗,為加速行動,立即請求航空器協助將患者救出。15時00分直昇機起飛,並直接前往吊掛成功,轉送台中機場後送治療,完成此次任務。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本案除救援人員立即出勤執行,並感謝空勤總隊大力支援,完成此次任務,另外本縣登山自治條例目前已送議會審議中,目的是為了規範民眾安全登山,以避免類似情況發生,並保障登山客之安全,將救災能量留給真正需要協助的人。最後呼籲喜愛登山的民眾,登山活動前除攜帶個人防護裝備外,應確實掌握自身身體狀況,萬不可強行或勉強入山。

圖:花蓮縣消防局等救援人員與患者接觸,並協助將患者初步治療,並用直升機後送台中機場治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