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重機騎士車禍 休假消防人員急救支持

重機騎士車禍 休假消防人員急救支持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一輛重機車11日中午12時許行經台14甲37.5公里處,疑似與自小客車發生車禍,造成重機車騎士當場受傷倒地,花蓮縣消防局局長等一行人當時正巧經過意外現場,立刻下車救人。
  據了解,因應寒流即將來襲,消防局長林文瑞偕同熟諳雪季勤務自強分隊同仁,利用休假期間,至合歡山探勘慈恩駐點指揮所及經常發生山域事故之合歡群峰。於返程途中,巧遇重機車與自小客車發生車禍事故,局長林文瑞等一行人立即下車察看,只見一名重機車騎士坐臥在地,表情痛苦,立即表明身分,由具EMT-2之分隊長吳佳奇、技佐陳思穎及隊員鍾汯澕投入救援行列,經評估該名重機車騎士,左側大腿開放性骨折,出血嚴重,左側骨盆與左大腿連接觸疑似錯位,消防局長等一行人,不顧嚴寒溼冷,在救護車到達前,先就自身車內攜帶之簡易救生器材進行急救,先止血包紮,再就地取材,利用破損重機車擋風罩作為夾板,以彈繃固定患肢,最後再利用襯衫將骨盆處進行固定,避免移動造成二度傷害,並同時給與保暖及心理支持,陪同重機騎士等待救護車到場,協助送上救護車後才離開。
  由於車禍地點為台14甲37.5公里處近大禹嶺,無論係花蓮縣消防局新秀分隊或南投縣消防局仁愛分隊到達車禍現場路程均需耗時約1小時以上,重機車隊之同行友人表示,所幸本次巧遇消防局同仁,積極協助救護深表感謝。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消防隊救人是使命也是責任,並藉此呼籲遊客,入冬後合歡山將降雪,造成道路濕滑,請遊客務必仔細注意山區路況,行駛時應減速慢行並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圖:消防局長林文瑞(右二)與自強分隊消防人員協助騎士固定傷肢,並陪同等待救護車到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