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11年飽受惡鄰撒冥紙侵擾訴出無門 賴進坤自請律師 援助受害住戶打官司

11年飽受惡鄰撒冥紙侵擾訴出無門
賴進坤自請律師 援助受害住戶打官司

記者張麗英/報導
 惡鄰居紛擾左鄰右舍真的無法可管嗎?
 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舊村6街一戶住家,11年來不斷侵擾左鄰右舍,天天對左右鄰居投擲冥紙、雞蛋與穢物當做運動,真的是很詭異、很誇張,鄰居深感害怕、無奈,卻投訴無門。終於,鄰居們向花蓮縣議會議長賴進坤陳情。5日上午議長賴進坤,請縣警察局設巡邏箱來保護他們,環保局也對這個惡鄰居天天開罰,直到改善為止,賴進坤並自掏腰包請律師,要幫他們提告這個惡鄰居。
 走到吉安鄉福興村舊村6街,就可以看到該街99號左右兩住家布滿冥紙、蛋痕與穢物,再走進97號家裡,滿地的冥紙、雞蛋與穢物更誇張,也迷漫一股惡臭味;住在這戶的陳小姐,11年來天天飽受惡鄰居侵擾,嚇到只好連夜搬家。

惡鄰搬來即讓鄰居受害
 據了解,自95年搬來住戶的陳姓母女,即在自家鐵門上書寫咀咒文字,侵擾左鄰右舍,近來更是變本加厲,對兩邊鄰居投擲冥紙、雞蛋與穢物,現場慘不忍睹、臭氣衝天,左右鄰居忍無可忍,曾在縣長親民時間反映,但卻得到公權力不便介入的回應。無奈投訴無門,忍無可忍下,轉向花蓮縣議長賴進坤陳情。5日上午十點,議長賴進坤與縣警察局、衛生局、環保局、社會處等官員,前往現場會勘,發現該街99號左右兩住家布滿冥紙、蛋痕與穢物,不禁搖頭喟嘆竟有此讓人受不了的鄰居。
  另一戶101號的住戶劉先生,見到議長賴進坤及縣府相關官員,並哀訴11年來的驚嚇之苦,苦不堪言的劉先生說,11年來惡鄰居已經把投擲冥紙、雞蛋與穢物當做運動,還拿大顆電池丟破二樓玻璃,而不僅左鄰右舍「凍不條」,就連當地村長、民代也搖頭。
  現場會勘後,議長賴進坤也能深深體會飽受這種惡鄰居的精神壓力,並當場協商,警方設立巡邏箱來保護他們,環保局也對這個惡鄰居天天開罰,直到改善為止。
  隨後,賴進坤親自陪同福興村舊村6街的住戶,到花蓮地檢署按鈴申告這名惡鄰居。賴進坤擔心該街住戶,不了解法律問題,還自掏腰包請律師來為他們打官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