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酒後毆母親 黃馨責成相關課室申請家暴令 吉安鄉家庭急需救助 黃馨請村幹事持續關心

酒後毆母親 黃馨責成相關課室申請家暴令
吉安鄉家庭急需救助 黃馨請村幹事持續關心

記者陳品雯/報導
  寒冬送溫情,農曆春節將近,吉安鄉長黃馨日前在社會課長賴慶賢、村幹事傅廣南的陪同下,與慶豐村長鄭高富前往慶豐村進行寒冬送暖馬上關懷,尚未進入家門前,正好聽見阿嬤一直哀嚎,當進入家門後,韋姓民眾其弟弟快速移動至房間內,只留下阿嬤一人,一手按著胸口,一手拉住村幹事的手,因無法表達不停的哭,令人見狀於心不忍。深入了解後才知道案主其弟弟長期於喝酒後對母親暴力相向,對此黃馨立即責成相關課室通報,申請家暴令,黃馨於二十六日上午也包了大紅包給案主其姪子,助其學習順利。
  馬上關懷戶居住於慶豐村的韋先生與弟弟、母親同住,一家人核列低收第三款,因病無法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其最牽掛的母親及弟弟都患有身心障礙,韋先生的姪子(弟弟之子)表示,父親因喝酒時常毆打阿嬤,阿嬤不僅重聽也無法表達(啞),只有挨打的份,曾經打斷阿嬤的肋骨,痛的阿嬤一直哭嚎,每次看到這種狀況真的無能為力,伯父生病了即將要去醫院做治療,我大部分時間都在學校讀書,只剩爸爸與阿嬤二人在家,很擔心阿嬤的身體再受到傷害。
  黃馨立即責成村幹事每日下鄉前往關心,此外也責成相關單位,立刻透過社會關懷協助申請家暴令及養老院安置等程序,嚴厲譴責並強調無法苟同這樣的行為,打自己的父母親天地不容,一定要預防這樣的事情再度發生,更何況阿嬤單薄的身軀不堪再次受虐,對此案的家庭問題鄉公所將會持續關心。
  社會課表示,由於個案具有急迫性,已進入申請家暴令程序,通報社會處,社工也已介入,已申請中待核發。
  韋先生的姪子就讀花中三年級,即將畢業的他說,最大的願望是希望可以考上警專,可以讀書又可以改善家裡的經濟情況,若當上警察會盡職責,全力幫忙需要幫助的人。
  鄉長黃馨稱讚他是個堅強的孩子,不會因為環境艱難而放棄學習,鼓勵他一定要努力讀書,同時也叮嚀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才能照顧家庭,千萬不可因一時好奇誤入歧途。黃馨說,若遇困難可向社會求援,鄉公所也會盡力協助,未來出社會後若有能力可以再回饋社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