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親友line詐騙與日俱增 警籲勿上當

親友line詐騙與日俱增 警籲勿上當

記者潘青/報導
  近期因Line帳號被盜而導致週遭親友被騙情形時有多聞,而其詐騙過程不外乎因Line帳號被盜遭歹徒利用,本鎮王先生帳號遭盜用並傳訊親友:「能否先調一筆錢給我週轉幾天,我2/17有錢進來,確定2/17還」,所幸親友機警打電話告知王民,並利用群組告知其他親友要提高警覺,才未造成任何損失,警方提醒民眾收到line訊息借款,請記得千萬不要給,否則轉出去的錢會像潑出去的水,回不來了,若有遇到類似狀況,請民眾一定要小心查證,以免上當受騙!
  依據刑事局統計去(105)年詐騙案件發生情形,發現民眾最常遭受詐騙手法以「假冒親友名義」居首,該手法從前年第3名上升到第1名,其次為「ATM解除分期付款設定」及「假網拍」,呼籲民眾多加小心。
  玉里警分局提醒您,詐騙集團透過各種方式入侵網路社群軟體(如facebook、LINE等)後,假冒親友以亂槍打鳥方式隨機傳訊息,說自己急需用錢為由要求匯款週轉,事後會馬上返還等說法拐騙,或是以其他各式各樣的理由請您告知手機號碼、身分證號碼等來騙取個資,建議您若收到不明簡訊及連結應先向親友查證,不要隨便提供個人資料、小額付款認證碼或轉帳,以免落入手機詐騙的圈套,並牢記預防詐騙三步驟,一聽、二掛、三查證。

圖:民眾Line帳號被盜用,向親友借錢周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