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老兵思念同袍 春日警積極協助

老兵思念同袍 春日警積極協助

記者潘青/報導
  花蓮市兩位陳姓及林姓民眾欲尋找昔日戰友,日前上午攜帶一張泛黃的同袍名單至春日派出所,詢問是否可協助尋人,所長陳勉黎了解狀況後,隨即帶著兩名長者前往拜訪當地耆老,才得知居住春日里之徐姓民眾已於好幾年前往生,兩名老翁雖感惋惜,仍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協助。
  三名八旬老翁均參與過民國49年知名的823砲戰前一戰619砲戰,因政府修法後參與該戰役之隊員均有榮民待遇,享有政府之就養金,不過大部分的老兵均不知該訊息,陳姓老兵表示,因自己已順利取得榮民資格,於是想把昔日戰友一一找回接受政府的照顧,本想直接透過公家機關查詢資料,但因個資法有所限制,無法順利找到同袍,今日雖得知戰友已往生消息,內心依然十分感激春日所員警之協助。
  陳所長表示,為民服務也是警方工作的一環,只要在能力範圍內警方都會盡力去協助民眾,也非常榮幸能盡一己之力去幫人圓夢,心裡充滿感動跟喜悅。

圖:春日所所長陳勉黎與欲尋昔日戰友的榮民們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