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閱讀無界市公所送書至自強外役監

閱讀無界市公所送書至自強外役監
市長田智宣推廣資源共享 好書大家讀理念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閱讀無界,不分你我」花蓮市公所為推廣閱讀及落實紮根工作,由市立圖書館的「閱讀蒲公英、傳遞書香情」閱讀列車昨(23)日駛進台灣自強外役監獄,市長田智宣親自到現場主持贈書儀式,此次市圖共準備近400冊各類書籍與雜誌送給該外役監。
 自強外役監典獄長劉世添表示,監所資源有限,但社會的愛心與資源無限,相當感謝花蓮市公所的用心,特別捐贈書籍雜誌予監所,不但可讓受刑人享受閱讀的樂趣外,也可讓受刑人藉此送書給家中的子女,增進親子互動與情感的交流。
 花蓮市長田智宣表示,「書籍的價值不在珍藏,應是廣為閱讀才是書籍真正存在的意義與價值」,由於秉持著資源共享,好書大家讀之理念,這次閱讀列車特別前往自強外役監捐贈書籍予受刑人,希望可以讓更多人透過閱讀感受書香的氛圍外,也希望藉此充實該監獄閱讀資源,讓受刑人也能透過閱讀接觸社會脈動與文學,另外,當閱讀禮袋透過受刑人之手轉送給家中子女時,也可落實親子共讀外,家人更可藉此感受到父親的愛。
 立圖書館館長蔡淑香表示,近年來市圖積極推動送書香到社區活動,同時也不忘照顧受刑人求知的權利,這已經是第三次市圖贈送給台灣自強外役監獄。
 蔡館長說此次贈書除了致贈近400冊好書外,我們更準備了30份的「0~5歲閱讀禮袋」,每一份閱讀禮袋包括有「適合寶寶看的書」、「閱讀從0歲開始」、「寶寶的媽媽在哪裡」、「親愛的動物園」、「好餓的毛毛蟲」與「爸爸跟我玩」等6本適合小朋友啟蒙閱讀的書籍,希望家中有小孩的受刑人可以轉送給子女,共同來閱讀這些書籍,增進彼此的情感。
  圖文:市長田智宣主持贈書自強外役監儀式,由典獄長劉世添(中)代表接受,市圖館長蔡淑香(右)說:這已是第三次贈書予受刑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