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建立垃圾減量觀念市公所辦理宣導會

建立垃圾減量觀念市公所辦理宣導會
將環保理念向下紮根 大家一同隨手做環保讓地球更美好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為推動及建立垃圾減量環保愛地球之理念,花蓮市公所於昨(29)日上午在市公所三樓禮堂辦理「垃圾減量、減碳、減廢暨資源回收說明會」,希望透過宣導講座的辦理,將環保理念向下紮根,大家一同動起來隨手做環保,生活更美好!
 有鑒於溫室氣體所造成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之影響,如何落實減碳活動已成為政府和全民刻不容緩之要務。而「資源回收」是最貼近生活環保的一部分,也是減碳工作中重要的一環,因此,市公所特別在昨(29)日上午在市公所辦理宣導講座,希望透過宣導講座的辦理,擴大環保宣導效益,以提升民眾環保意識進而邁向「零廢棄、全回收」的資源循環型社會。
 此次講座市公所特別邀請到與里民第一線接觸的里長、里幹事一同聆聽課程,希望藉此和市民們作深入的宣導。此課程並由市公所清潔隊隊長蔣大欽主講,蔣隊長針對垃圾分類執行步驟、資源回收品項目如廢紙、廢鐵鋁、廢玻璃、廢塑膠、廢乾電池、廢日光燈管、巨大垃圾及廚餘等,做細部的說明與講解。
 此外,宣導課程中也針對公所業務如代修剪樹木與清運收費辦法、每週一、二捕捉流浪犬、每月第一週星期六載運巨大垃圾(大宗物)、每月第一週星期六環境清潔週、自家後面防火巷小水溝清潔隊不清理及違規廣告物拆除集點兌換好禮等工作項目向里長及里幹事說明,希望可向里民宣導以上工作內容。
 另外,由於居家環境整潔是要大家共同維護的,為杜絕違規廣告物影響市容觀瞻,民眾只要撕除張貼如牆壁、電燈或桿、號誌、樑柱或樹木之廣告物(不論大小),集滿10張可換1點,10點便可以向清潔隊兌換環保產品如沐浴乳、洗衣精或洗碗精(則一),歡迎民眾一起來,隨手做環保尖兵,共同維護清淨美麗的家園。
 圖文:垃圾減量、減碳、減廢暨資源回收說明會,會場現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