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第二屆台灣健康城市頒獎典禮

第二屆台灣健康城市頒獎典禮

傅縣長親往致詞受獎 期望未來花蓮成為最純淨、最美麗健康城市
記者陳品雯/花蓮報導
 營造健康的城市,讓民眾居住在乾淨、安全及高品質的生活環境,實踐所有的生活機能,為目前各國致力執行的政策。為鼓勵縣市政府積極結合相關資源推動健康城市,國民健康局24日在美侖大飯店辦理「2010台灣健康城市工作坊暨第二屆台灣健康城市獎項評選頒獎典禮」,花蓮縣長傅崐萁親往致詞,並接受創新成果之健康促進政策類獎盃,期望未來能將花蓮發展成為最純淨、最美麗的健康城市。
 「2010台灣健康城市工作坊暨第二屆台灣健康城市獎項評選頒獎典禮」與會貴賓包括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寶貴、台灣健康城市聯盟理事長劉政鴻、花蓮縣長傅崐萁、台南市長暨台灣健康城市聯盟榮譽理事長許添財及各縣市獲獎單位代表。
 國民健康局邱局長表示,為提升國內規劃與營造健康城市之能力,自去(98)年起開始辦理第一屆 「台灣健康城市獎項評選」活動,今(99)年度續辦理第二屆,藉由選拔方式,鼓勵縣市分享健康城市不同議題的推動成果,作為縣市間推動學習之典範參考。本次共153件申請,歷經初審及複審,最後計39件獲獎。
 傅縣長指出,花蓮擁有2加5的豐沛觀光資源,2就是具備國際機場及國際海港等優越便利的對外交通,5則是擁有多元文化的原住民族群、名列世界七大奇景的太魯閣、阡陌縱橫的縱谷平原、全亞洲最大廣達1000公頃的瑞穗溫泉區,以及波瀾壯闊的太平洋美景。花蓮人愛惜自己的土地,所以不論是砂石場、土資場、遊藝場及新礦區的申請、舊礦區的延期申請一概不准,期盼能建立永續健康的生活環境,全力發展最純淨、最美麗的城市。
 第二屆台灣健康城市獎項分成健康城市卓越獎、創新成果獎及傑出貢獻獎,其中健康城市卓越獎獲獎縣市為苗栗縣政府與台北縣雙溪鄉健康城市促進會;傑出貢獻獎則由台南市市長許添財及成功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副教授胡淑貞獲得。
圖文:第二屆台灣健康城市頒獎之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