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縣府補助購置農具 提昇農業競爭力

縣府補助購置農具 提昇農業競爭力
為降低農業生產成本及促進農地有效管理與利用

 記者陳品雯/花蓮報導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花蓮縣政府為提昇農民產業競爭力,降低生產成本,促進農地有效管理與利用,排除萬難在年度內補助農民購置耕作機具一批,縣長傅崐萁昨(30)日下午親自主持頒贈儀式,全縣計有130位農民受惠,他們莫不衷心感謝縣府德政,幫助大家減輕負擔,未來也將妥善利用這項得之不易的農業資源。
 頒贈典禮在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舉行,除活動本身因颱風延期,傅崐萁更關心本次風災農業受損情形,他代表縣府團隊再次表達慰問之意,也要求縣府辦理風災補助相關承辦人,務必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勘災及撥款動作,協助受災農民度過難關。
 傅崐萁表示,縣府為提昇農業生產競爭力,減低農民生產成本,促進農地有效管理與利用,每年都會編列相當額度經費,補助縣內各產銷班、農漁會等農漁團體購置農業相關產銷設備,在本縣蔬菜運銷合作社全體理監事及經理林連明積極爭取下,縣府排除萬難將補助款至新台幣120萬,用來補助花蔬購置耕耘機、噴霧機等農具一批。
 頒贈典禮中,傅縣長除恭喜本次獲得補助的農友,也期盼大家能繼續秉持對於農業發展之熱忱與初衷,妥善使用這批得之不易的農業機具,種出最優質、健康可口的農產品,他也再次感謝一年到頭,在田間辛苦揮汗耕作的偉大農民朋友,強調縣府未來將持續推行各項農業發展政策,以更積極、更前瞻之行政效能,嘉惠全體廣大農民。
 圖文:傅縣長主持農機具頒獎儀式,感謝農民耕作之辛勞,更期盼農民善用此農具種出最優質健康之農產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