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自由行陸客掉手機 警急尋「發哥」找回

自由行陸客掉手機 警急尋「發哥」找回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警分局表示,一名43歲的郭姓陸客,日前與家人從河南省來到台灣自由行,11日一行人來到花蓮市區,隨即搭乘計程車在市區逛街及購買紀念品,直到深夜10時許才返回美崙地區投宿的飯店休息,這時她才驚覺隨身攜帶的蘋果手機不見了,急得他透過飯店櫃檯向美崙派出所報警協助。
  員警蔡志勇獲知後,立即來到飯店了解郭姓陸客手機遺失經過,員警根據她的描述,研判該手機遺落在計程車上的可能性最高,於是準備調閱監視器過濾她所搭乘的計程車車號,但郭姓陸客一家人是第一次來到花蓮,根本不知道當時搭車經過那些路段,因此讓員警無從著手。
  幸好郭姓陸客和家人來台旅遊期間,對任何事物都感到十分好奇,因此在搭計程車時也頻頻與駕駛閒聊,於是對駕駛「發哥」的名字留下深刻的印象,警方得知這條寶貴的線索後,立即調出花蓮市區計程車駕駛人資料逐一連絡,終於讓郭姓陸客遺失的手機失而復得,台灣警察的服務熱忱與效率,更讓她們留下深刻的印象,最後還要求與員警合影(見圖),為此次的花蓮之行留下紀念。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