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男偷空收銀機 警循車號逮送辦

男偷空收銀機 警循車號逮送辦

 記者吳佳俊/報導
  日前一名56歲的鄭姓男子,疑似缺錢花用,竟看上花蓮市區一家知名便當店,男子趁店家剛開門,大伙忙著準備食材之際侵入店內行竊,為了不驚動店員,男子乾脆把重達十多公斤的收銀機整台抱上機車載走,沒想到偷到的竟是空的收銀機,花蓮警分局最後根據車號將鄭姓竊逮捕到案,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花蓮警分局調查,這名56歲的鄭姓竊嫌,有多項的竊盜及毒品前科,加上長期無固定工作,因此十分缺錢花用,於是鄭嫌把歪腦筋動到曾經前往購買便當的店家身上。11日早上,鄭嫌刻意租了一輛機車來到便當店附近,趁店員剛開啟鐵捲門,大伙都在廚房忙著洗菜、挑選食材之際,鄭嫌侵入店內櫃台搜括財物,但抽屜內未見任何財物,以為所有現金都擺放在收銀機內,竟把重達10多公斤的收銀機整台抱上機車揚長而去。
  不久店員發現櫃台收銀機不翼而飛後,立即向轄區中山派出所報案,警方受理後立即展開追查,很快就鎖定一部淺綠色的輕機車涉有重嫌,偵辦員警根據車號追查到出租車行,終於查出有多項竊盜前科的鄭男涉嫌行竊,警方於是針對犯嫌經常活動處所展開追查,順利在15日晚間7時許將鄭嫌緝捕到案。
  鄭嫌接受警方偵訊時坦承行竊,但他也向警方強調當天並沒有偷到一毛錢,承辦員警才告訴竊嫌,「當然不會有錢啊!」,因為多數的店家在結束一天的營業後,都會取出收銀機內的現金結帳,第二天尚未營業,收銀機裡自然不會有現金財物,警方隨後前往吉安鄉自立路二段一處空地取出遭犯嫌丟棄的收銀機,全案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圖:遭竊賊偷走的空收銀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