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男子負氣離家險輕生 自強員警急調通聯協尋解危機

男子負氣離家險輕生 自強員警急調通聯協尋解危機

  記者吳佳俊/報導
  自強派出所副所長蔣邦盛及員警林青錦,日前在擔任巡邏勤務時,突然接獲一名陳姓婦人報案表示,稍早因為口角爭執,她16歲的兒子竟負氣離家,事後甚至接到兒子意圖輕生的電話,二名員警得知後立即調閱通聯紀錄展開協尋,終於在中央路慈濟醫院大樓內找到這名黃姓男子,避免一場可能發生的憾事。
  警方表示,自強派出所是於日前的中午12時許,接獲一名慌張的婦人報案稱,早上因為管教問題與16歲的兒子發口角爭執,沒想到他竟因此負氣離家在外遊蕩,近中午時分,婦人突然接獲兒子以手機打電話回家表示有輕生念頭,急得婦人立即向警方報案協助。
  副所長蔣邦盛獲報後,除了立即通知附近警網幫忙協尋外,為了爭取救援的黃金時間,還透過偵查隊協助向電信業者調閱通聯紀錄,確認男子最後發話位置在花蓮市中央路附近,警方為了進一步掌握男子所在位置,於嚐試撥打他的手機主動關心他,還熱心的表示願意為他解決問題,這才這讓男子願意向員警訴說心中壓抑的委屈。
        通話過程中,員警從電話的背景聲音研判他的位置應該在慈濟醫院附近,於是派員前往尋找,果然在一棟醫療大樓的三樓找到黃姓男子,此時男子情緒已經平復,事後他得知警方動用了不少警力才順利找他時,黃姓男子也在家人的陪同下來到派出所向員警致謝,他向員警表示,因為自己一時的情緒失控,造成警方和家人的困擾,讓他相當懊悔,同時也感謝員警們的熱心幫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