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失業男流浪欲輕生 熱心警開導助安置

失業男流浪欲輕生 熱心警開導助安置

 記者吳佳俊/報導
  日前民意派出所員警接獲民眾報案稱,花蓮市中美路附近有一名流落街頭男子意圖輕生,員警獲知後立即到場了解,發現該名男子身無分文,加上投靠親友頻頻遭拒,在流落街頭近二個月後,萌生輕生念頭,員警於是將男子帶回派出所開導安置,並轉介至轄區人安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安置。
  花蓮警分局表示,日前清晨6時30分許,有民眾向警方報案表示,位於花蓮市中美路附近有一名50多歲的男子,在與人發生言語爭執後負氣離開,熱心的民眾從男子斷續的言詞中聽出他似乎有輕生的念頭,為避免發生意外,於是報警請求協助。
  這名55歲的魏姓男子,原本居住在台北市區,二個月前因為失業,加上與家人產生紛爭,於是獨自搭車來到花蓮投靠親友,不料親友在得知他的經濟狀況後,不但不願意接濟他,甚至視他為麻煩人物,男子在走投無路又不願返回台北的情況下,竟然流落在花蓮火車站長達二個月。
  當天,魏姓男子想起一位居住在花蓮市中美路的朋友,於是徒步走了5、6公里路到花蓮市中美路想投靠他,但是友人因為家庭因素拒絕收留魏姓男子,二人因此發生短暫言語爭執,男子流落街頭這些天,真實感受到人情的冷漠,因此萌生了輕生的念頭,幸好熱心民眾發覺有異而報警協助。
  員警為避免發生意外,於是將男子帶回派出所暫時休息安置,魏姓男子在派出所期間,員警不斷安撫開導他的情緒,並主動連絡他台北的親人,但男子表明不願返回台北,員警於是轉介他至人安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暫時提供男子有個住宿及三餐溫飽的棲身處所,員警的熱心讓男子十分感動,不但打消了輕生念頭,也承諾會靠自己的力量找到工作機會重新生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