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信義國小自治小市長出爐 市長親授證

信義國小自治小市長出爐 市長親授證
勉勵各位以盡責態度為同學服務並爭取更多福利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花蓮市信義國小自治小市長出爐囉!市長田智宣昨(1)日上午前往該校參與小市長授證儀式,並鼓勵自治小市長、副市長及各位幹部,在未來的任期內,要做一位盡職的小市長,才不會辜負同學們的期望。
 為培養學童民主自治能力,並建立校園民主法治風氣,信義國小依民主程序選出自治小市長王謹育、副市長黃泊穎及相關單位局長,田市長也特別為新任自治小市長與副市長頒發當選證書及禮品,並勉勵各位未來要以盡責的態度為其他同學服務,並爭取更多的福利。
 田市長應邀致詞時表示,小市長的遴選是由投票所產生,這可讓小朋友們提早體驗民主並培養自治能力,是一個學習民主政治的一個好方法,也勉勵兩位新任小市長、副市長,當選就是責任的開始,要時時鞭策自己,以最熱忱的心來持續為其他同學服務,才不會辜負每位小小選民的期盼。
 信義國小表示,每年六月中旬是本校自治小市長選舉的日子,循往例由五年級依民主程序產生候選人、提交政見、抽籤、政見發表、宣傳、投票,經過一連串的民主過程,終於產生99學年度第六屆自治小市長王謹育、副市長黃泊穎。全校師生歡迎花蓮市田智宣市長蒞校為新科小市長、副小市長頒發當選證書,共同見證民主教育的精神。
 自治小市長係參照地方自治法精神,培養學生對於選舉、投票與自治的正確觀念。各候選人分別組成競選團隊,於學生朝會逐一進行政見發表,政見內容包羅萬象:有發動同學維護校園環境清潔、團隊分工幫助老師分擔校務、同學困難即時協助、大手牽小手照顧學弟妹課業等,政見發表的過程,多是以團隊的方式呈現,藉此也凝聚了班級的向心力。
 經過一週的宣傳造勢後,全校一至六年級小朋友在投票日依序簽名、領票、圈選、投票,投開票所由高年級學生擔任選務工作,學生在參與投票與選務工作過程中體會民主、自決程序,並學習承擔權利與義務。
 期望在未來的一年裡,新任的正、副小市長能帶領團隊兌現他們的競選政見,做個負責任的小小政治人物,更能擔負起應有的作為,加油!這絕對是個既難忘又難得的寶貴經驗!
 圖文:田市長參與自治小市長授證儀式,勉勵小市長及各位幹部們,要時時鞭策自己,以最熱忱的心來為同學服務,才不會辜負每位小小選民的期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