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台東七旬翁看病掉車資 員警助返家


台東七旬翁看病掉車資 員警助返家
 記者吳佳俊/報導
  日前一名遠從台東縣長濱鄉搭車來到花蓮市看病的70歲老翁,在醫院期間不慎掉了返家車資,加上連絡不上親友幫忙,眼看就要露宿街頭,幸好軒轅派出所員警發現後,不但慷慨解囊資助老人返家車資,還送他到車站搭車,老翁對員警的幫助深表感謝,也深刻感受到花蓮員警的人情味。
  日前接近晚間用餐時刻,一名遠從台東縣長濱鄉搭車前來花蓮門諾醫院看病的潘姓老翁,一個人表情落寞的走到花蓮市區,並在復興街附近逗留好一陣子,最後獨自坐在一處商家騎樓躲雨,由於老人身體不適,加上一臉疲憊的神情,讓附近民眾十分不捨,因此報警請求協助。
  當時擔任巡邏勤務的軒轅派出所員警劉金祥獲報後,立即來到現場詢問老人是否需要協助,這時原本礙於情面羞於向他人求助的潘姓老翁才向員警道出,因為早上搭車來花蓮看病,沒想到在醫院繳完費用準備前往車站搭車時,才驚覺車資不知何時遺失了,因此無奈的在花蓮市徘徊。
  由於老翁在市區逗留了大半天,加上身體不適,因此讓他出現精神不濟和疲勞情形,員警劉金祥在了解潘姓老翁的處境後,隨即將他帶回派出所暫時休息,並自掏腰包購買熱食供老人暖暖胃,補充體力,最後主動幫老翁墊付足夠車資送他搭車返回台東,軒轅派出所員警熱忱的服務精神,讓該名來自台東縣的民眾感動不已,臨走前再三向員警握手道謝。

圖:軒轅所員警劉金祥資助潘姓老翁順利搭火車返回台東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