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鳳林分局破獲暴力地下錢莊

鳳林分局破獲暴力地下錢莊
警方循線得知並長期跟監 持搜索票當場查獲該地下錢莊
記者張玉煌/花蓮報導

 鳳林分局偵查隊執行現階段強化治安措施及全國同步掃黑、肅槍(毒)行動暨治平專案查緝不良幫派組合等專案勤務大有斬獲,於九月底由偵查隊長李坦鴻率偵查佐詹信一、陳瑞祥、吳添來、金勝師等人持搜索票兵分多路前往花蓮地區,查獲經營地下錢莊(放高貸)涉嫌以重利、恐嚇暴力討債等手段為首犯嫌鍾0翔、徐0駿等二人,並於住處搜索,當場取出帳冊、鐵棒等物證,並帶回涉嫌人偵辦,(目前尚有多位被害人),全案警方擴大偵辦中。
 鳳林分局江東成表示:警方今查獲鍾、徐2嫌, 二人是同學關係,平日無工作由鍾嫌以每週薪資新二仟元僱請徐嫌擔任債工作,二人涉嫌以經營地下錢莊為業。意圖牟取重利之犯意,以刊登報紙廣告(日日會)供不特定對象推銷小額放款借貸。針對經濟上有急迫、困難之民眾,趁其急迫、輕率或無經驗、急須週轉之際,以每放款新台幣4萬5仟元,誆稱月息僅收1萬3仟5佰元(經換算月息45分)。
 被害人因急需用錢,不疑有詐以電話聯繫詢問後仍相信鍾嫌說詞,見面借款後及要求被害人簽具本票借據等作為質押之方式,被害人借款自今年4初繳納利息迄今,借息與原本顯不相當之重利,被害人無法交納利息,即以利滾利方式計算,如未按時交納利息,嫌犯即三字經辱罵要把被害人直接押去賣淫及將被害人機車強制辦理過戶名下等語威脅恐嚇,其間被害人遭鍾、徐等恐嚇暴力討債而心生畏懼及終日不堪支付重利迄今,而患有憂鬱及胃食道逆流病症,事經本分局循線得知並經長期跟監後見時成熟申請搜索票查獲瓦解該地下錢莊。
 鳳林分局表示:地下錢莊、暴力討債、槍,毒等危害社會治安重大,為讓民眾免於恐懼是警方第一要務,也是警方努力不懈的地方將持續查緝。
圖文:於住屋處搜查到嫌犯持鐵棒恐嚇被害人之證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