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市長關心中山公園整理情形

市長關心中山公園整理情形
市公所將中山公園規劃成一個運動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鄰近花蓮火車站旁的中山公園,是花蓮人過去運動休閒好去處!但近年來因諸多因素導致該園區設施及使用率大幅降低。為能有效利用及妥善規劃此園區,花蓮市公所近期特別派員前往整理,市長田智宣昨(20)日一早也特別前往關心,並將積極提報相關計劃爭取經費,將規劃並營造中山公園成為市民一處運動休閒遊憩的優質環境。
 市長田智宣20日上午在工程隊長葉宜峰及工務課長馮獻毅的陪同下,特別來到中山公園關心整理情形。位在花蓮火車站旁的中山公園,坐落於花蓮市富國段461地號,面積約有2.3公頃之規模,都市計畫使用分區為公園兼兒童遊樂場用地,近年來因政策、預算等諸多因素,未能有系統之開發,是以公園裡多項設施興設與管養,缺乏有效且持續之經費投入。
 又中山公園係屬都市綠地,依其規模及服務機能以遊憩為主。加以其位置鄰近花蓮火車站,每逢假日必有大群觀光客於周邊蜂擁而過,又依其地域關係應有兼備觀光休閒功能。由於本公園基地面積及位置就花蓮市中心鬧區來說,堪稱不可多得,且兼具遊憩、觀光、運動等多方位使用目標之都市公園。
 花蓮市公所為進一步改善公園整體環境觀感,近期內整理了園區內多年閒置荒蕪之區域,本所除善盡管理維護職責外,並將持續提報多元目標之補助案爭取經費補助事宜,將此環境整理的更完善。
 市長田智宣表示,坐落在花蓮市精華地區的中山公園,過去是大家運動休閒的好去處,但在過去因委外BOT失敗,導致園區使用率大幅降低,加上上次凡納比颱風過境導致該區樹木傾倒設施損壞情形相當嚴重,因此,市公所特別派員加強進行環境整理,並積極向上提報相關計畫希望爭取經費,以改善此園區環境與設施,再次提供市民一處綜合運動、休憩等複合多元的公共空間。
 圖文:市長在工程隊長葉宜峰及工務課長馮獻毅陪同下前往中山公園勘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