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金秋環境日 全縣環境巡檢總動員

金秋環境日 全縣環境巡檢總動員
13鄉鎮市共誓超過日本趕上瑞士 脫胎換骨從清淨家園全民運動做起

記者陳品雯/花蓮報導
 花蓮縣環保局配合行政院環保署金秋環境季系列活動,於昨(22)日全縣總動員13鄉鎮市同步辦理「金秋環境日-村里環境巡檢總
動員」活動。上午9時30分正式於花蓮火車站後站廣場熱鬧登場,參加隊伍包括花蓮縣環保局、花蓮市公所、鐵路局花蓮運務段、國裕里環保志工隊、民生里環保志工隊、主權里環保志工隊、空軍401聯隊、四維高中、自強國中等單位共600餘人參與盛會,花蓮市田智宣市長、鐵路局花蓮運務段張副段長建曆、吳里長柏萬、吳里長明崇及潘里長素裝等人亦親臨現場致意,並一起加入環境巡檢活動。
 活動在環保局說明環境巡檢的重點性及報告巡檢路線與應注意事項和宣導5S運動後揭開序幕,整個活動於10點22分進入最高潮,在花蓮縣環保局賴鴻銘局長及花蓮市田智宣市長、花蓮縣環保志工大隊吳明崇副大隊長的引領下,所有參與本次活動的人員與全國各縣市同步共同誓師:「超過日本,趕上瑞士,脫胎換骨,就從清淨家園全民運動做起!」。隨後參加人員以花蓮後站廣場為出發點,共分三路同步進行環境清潔巡檢工作,只見在浩浩蕩蕩的清潔隊伍中,有的人奮力揮動掃帚努力清掃道路,亦有人針對到處任意黏貼的違規小廣告發揮鐵爪功,無論如何就是要把這些影響環境觀瞻的礙眼小廣告清除,在環境巡檢的過程中,許多社區民眾紛紛加入巡檢行列。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清潔隊伍所到之處猶如「蝗蟲過境」,原本髒亂的環境剎時變得清潔溜溜,整個市容頓時就像洗過「歐雷」一樣的乾淨。
 環保局賴局長對於參與活動的所有團體與個人均表達由衷的感謝之意,同時表示,環保署為發動各縣市環保局及民間團體,共同努力提升台灣地區每一個公共區域及居家環境的「整潔美化」與「視覺品質」,在去年提出「金秋環境季」的構想,希望能結合澳洲國際環保組織Clean Up the World所發起的「世界清潔日」(9月第三週週末)及國內東海大學陳炳煌教授所倡議的「金秋環境日」(10月22日)兩大節日,形成我國每年9月至11月秋季重要的環保活動。同時,為引導村里、鄉鎮市區及縣市政府共同推動「激勵動員」、「巡檢協查」、「清潔維護」及「網路維護」,促成環境整頓、減少病媒孳生源、提升遊憩品質與環境保護效應,今年特別在「金秋環境日」當天動員全國各村里及志義工組織,並號召公家機關、學校、企業團體及社區居民,一起進行村里環境巡檢總動員活動,並宣導5S運動(整理Seili、整頓Seiton、清掃Seisoa、清潔Seilcetu、教養Situlce),俾使村里、社區志義工及社區民眾等共同參與營造永續優質環保的生活環境。
 圖文:全國同步宣誓誓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