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男童拒念經 搭火車離家200公里

男童拒念經 搭火車離家200公里

  記者吳佳俊/報導
  日前一名約十歲大的男童,因不滿父親要他念佛經,竟趁家人不注意時搭火車離家200公里來到花蓮市區,由於男童身無分文,寒冷的夜裡眼看著就要露宿街頭,幸好被熱心的民眾發現報警,豐川派出所員警也很快的循線找到這名男童,除了將他帶回派出所安置過夜外,還設法通知男童母親前來到派出將兒子帶回,警方的熱心獲得男童家人的頻頻感謝。
  花蓮警分局表示,9日凌晨0時40分許,豐川派出所巡佐胡智民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火車站附近的國聯一路與國聯四路口一處便利商店附近,有一名年約十歲的男童獨自在路口徘徊,疑似迷了路,請警方前往協助。
  巡佐胡智民於是趕往現場尋找,但是超商附近並未發現男童身影,由於當天花蓮市的氣溫驟降,天氣冷颼颼還不時下著濕冷的雨,員警因此擔心男童繼續在街上逗留,後果不堪設想,於是繼續在附近四處尋找,10多分鐘後,終於在火車站前的公園找到該名男童。
  員警見男童已經凍得直打哆嗦,於是主動趨前關切,但男童似乎嚇壞了,對員警的詢問都不回應,員警只好先將男童帶回派出所安置,並買熱食給男童果腹,隨後員警耐心與他聊天開導,男童才娓娓道出他姓藍,因為不滿父親要他念大悲咒經文才會負氣離家,一路從台北市松山區搭車來到花蓮市,由於隨身攜帶的零用錢購買車票後所剩無幾,最後只能流落街頭。
  男童大膽行逕讓警方不禁搖頭,為了安全起見,於是把他安置在派出所過夜,並透過台北當地派出所連繫上男童母親,隔天一大早男童母親就趕來派出所,見到兒子平安無事,除了向員警表達十二萬分的謝意外,也承諾不再強迫小孩念經文,男童得知後終於露出歡笑,隨著家人搭車回家。
  圖:男童母親一早趕到豐川所接回兒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