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騎贓車招搖過市 警盤查識破送辦

騎贓車招搖過市 警盤查識破送辦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一名現年56歲的鄭姓男子,日前涉嫌在吉安鄉行竊一部重機車,事後竟然大剌剌的騎著贓車在市區四處趴趴走,沒多久男子就被巡邏認真的中華派出所員警溫宏興攔下盤查,確認他所騎的機車就是三天前報失的贓車後,立即將男子當場逮捕偵訊,並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而機車失主接獲通知後,對於警方短短幾天就找回她的代步工具深表感謝。
  花蓮警分局表示,竊盜案件許多民眾感受最深,也是最痛恨的犯罪,而防制竊盜也是警察責無旁貸的責任,因此許多員警只要出門巡邏,都會認真盤查可疑人士及尋找失車。
  日前中華派出所員警溫宏興在擔任巡邏勤務時,見一名騎著機車的男子,在面對巡邏員警擦身而過時,竟然心虛的靠到路旁,他的怪異舉動反而受到員警的注意,立即掉頭攔下男子盤查,起初鄭嫌辯稱機車是向友人「阿義」借來的,卻始終說不出車主姓名及住處。

  員警隨即利用警用行動電腦查詢,果然查出該機車是三天前在吉安鄉吉興一街附近失竊,並由吉安分局通報協尋的失竊機車,雖然鄭嫌犯行畢露,但仍向警方辯稱機車是借來的,卻還是說不出該車是向何人借用,由於鄭嫌有多項竊盜及毒品前科,警方不排除他的供詞避重就輕,全案經調查後,以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