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豐川警鍾國光及時救人 家屬握手頻感謝

豐川警鍾國光及時救人 家屬握手頻感謝

  記者吳佳俊/報導
  日前豐川派出所員警鍾國光,在同事喜宴上使用哈姆立克急救法,成功救回一名因為吃東西不慎,喉嚨被食物噎住的70多歲老人一命,3日下午老人家屬專程開車來到派出所向這位「救命恩人」道謝,老人家屬在派出所頻頻拉著員警鍾國光的手(見圖),藉以表達無限的謝意。
  這位被家屬稱呼為「救命恩人」的員警鍾國光,警專147期畢業、10月19日才剛從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請調回花蓮,當天趁勤務空檔參加同事的喜宴,沒想到意外碰上這起意外,由於今年度的警察常訓課程才剛教授了哈姆立克及心肺復甦術等急救法,沒想到在情急之下施用,成功為老翁解危,當下如未立即上前救人,後果不堪設想,員警也在救人後,心中增添一份踏實感。

  吳姓老翁的兒子在派出所期間,數度緊握員警鍾國光雙手表示感謝,員警則是頻頻詢問關切老人目前狀況,得知老翁的身體已經完全康復後,內心也非常高興,而老翁的兒子及其他家人對員警們熱心助人的精神表示肯定,並完成親自向員警鍾國光道謝的目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