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女子情傷割腕 員警破門奪刀阻悲劇


女子情傷割腕 員警破門奪刀阻悲劇
 記者吳佳俊/報導
  日前花蓮分局中正派出所二名員警於下午4時許,突然接獲民眾報案稱,花蓮市信義街一處民宅內,有女子酒後持刀自殘,員警立即趕赴現場,發現該名女子已在左手腕劃下一道傷口,屋內血跡斑斑,員警立即破門進入屋內,將這名情緒失控的女子制伏,並合力將她抬上救護車護送往署立花蓮醫院治療,成功挽回女子寶貴性命。
  警方調查,34歲的張姓女子疑似與男友吵架後,就獨自留在家中喝悶酒,沒想到酒後竟然情緒失控,不但在家中大吼大叫,高漲的情緒再加上酒精的催化,一時間竟產生了自殘的念頭,隨手拿起鋒利的檳榔刀就往左手手腕上猛劃,由於傷口相當深,因此流血不止,現場怵目驚心。
  幸好張女的吼叫聲驚動附近鄰居,接獲報案的員警陳胤維、黃泰俊二人立即趕到現場,並循聲音來到張女住處,員警從窗戶探頭一看,果然發現一名女子倒臥在屋內,左手傷口還不斷湧出大量鮮血,員警擔心女子失血過多危及生命,立即合力破門進入屋內,在幫她簡單包紮傷口止血後,隨即送上救護車護送往醫院治療。
  花蓮分局表示,雖然本件自殘案件因為員警與消防局人員及時趕到且處置得宜,避免了一場可能發生的憾事,也挽回民眾寶貴的生命,但因一時的衝動而導致遺憾發生的案例時有所聞,因此警方再次呼籲民眾應該多愛惜生命,切勿因一時的情緒變化,而做出讓人扼腕的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