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吳靜茹雕塑作品天使之翼揭幕


吳靜茹雕塑作品天使之翼揭幕
花蓮市中心圓環設置「大地之神」系列三作品
 記者張麗英/報導
  天使降臨、愛留花蓮。英國Halcyon國際藝術團隊中唯一女性華裔雕塑家,同時也是花蓮鳳林子弟的吳靜茹女士,選擇將其「大地之神」系列「天使之翼-母親與女兒」兩尊青銅雕塑創作設置於家鄉花蓮,縣府25日聖誕節當天於花蓮市中華、中正路口圓環舉辦揭幕儀式,縣長傅崐萁除表示這不僅是世界榮耀,也是花蓮之光,他相信這兩座地標型的雕塑作品將會為花蓮增添更多藝術文化氣息。
  昨天揭幕儀式嘉賓雲集,包括「天使之翼」創作者吳靜茹、夫婿Paul及其家人,縣長傅崐萁及夫人徐榛蔚、花蓮市長田智宣、議員等政界人士,花蓮縣藝文界及地方人士亦出席踴躍。
  傅崐萁致詞時向眾人介紹吳靜茹的經歷,吳老師1961年出生成長於花蓮縣鳳林鎮鳳信部落(吉娜魯岸),自幼跟隨父親徜徉於好山好水之中,從大自然中激發靈感,同時種下藝術創作的種籽。1993年赴荷蘭求學,研習西方繪畫、雕塑及青銅藝術,創新將中國式美學予以融入。1996年起成為職業藝術家,作品在世界各地展出40餘次,現為國際知名大型藝術集團Halcyon唯一女性華裔創作者,蜚聲國際。著名作品「母與子」、「福祿壽」、「回翔綠洲」等,展示於歐洲、中東、上海各大城市,成為地標。吳老師不但是花蓮的驕傲,更是台灣的榮耀。
  今年八月間吳靜茹與丈夫保羅聯袂拜訪縣府,表達盼望將國際級藝術作品帶到故鄉展示的心意,以分享她的藝術美學與國外經驗,並希望回饋故鄉推動教育,鼓勵偏鄉發揮藝術天賦,提升花蓮縣學童競爭力。
  傅崐萁表示,當前台灣人才外流嚴重之際,有吳老師這樣優秀的人才回鄉里,將藝術美學與國際經建帶進家鄉,無疑對花蓮鄉親與孩童深具啟發與鼓勵,吳老師不但是花蓮之光,將能鼓舞更多花蓮喜愛藝術的子弟,也能提升整個花蓮城市美感,因此積極促成將其作品坐落花蓮,並選擇在花蓮市中心,中華、中正路口最大地標的圓環處,設置她「大地之神」系列之三作品。
  吳靜茹表示,這件「天使之翼─母親與女兒」作品,是由兩尊大地女神「母親與女兒」所組成,高度分別為370公分及282公分,兩翅間的寬度為238公分與263公分,她們以低垂的雙眸,深情地凝視大地;寬大的翅膀,散播希望的種子,以象徵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願景,素材並符合低碳環保的新時代理念,誠心的希望這一份禮物,能為故鄉花蓮,帶來寧靜、平和的愛與力量。

圖:中華、中正路口圓環舉辦青銅雕「天使之翼-母親與女兒」揭幕,左五為創作者吳靜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