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春節長假尾聲 花蓮人車減


春節長假尾聲 花蓮人車減
 記者張麗英/報導
  因應新春連續假期,南來北往搭車人潮,臺鐵局卯足勁全體加班,尤其東部幹線,前交通部長毛治國答應花蓮鄉親「站不留人」,也就是說車站及月台,不會有買不到票,望火車興嘆的憾事。隨著九天年假尾聲,16日及17日節後收假尖峰時段,18日今起各行各業正式上班上課,提醒民眾收心提起精神上班囉!
  臺鐵局指出,春節疏運期間(自2月7日至18日止計12天),針對各路線尖峰時段預為因應加強運能,節前尖峰返鄉時段為7~9日,節中疏運尖峰為14、15日,節後收假尖峰時段為16、17日。
  臺鐵局16日全線營收為6,712萬2,322元,較去年同期增加9.7%;上車人數78萬2,870人,較去年同期增加24.7%。
  17日旅客人數約為55萬1,000人。較去年同期增加9%。臺鐵花蓮站長吳金添指出,春節年假17日是最後一天,很多旅客全家扶老攜幼,都趕在傍晚前要回到家,車站人潮也明顯相對減少。

圖:春節長假尾聲,火車車廂空位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