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新城鄉嘉新氨氣外洩警義消老闆三人灼傷


新城鄉嘉新氨氣外洩警義消老闆三人灼傷
 記者李逸偉/報導
  2日晚間九點多花蓮新城鄉嘉新村魚貨冷凍工廠,六十幾噸的氨氣儲存槽管線破洞,造成氨氣外洩,由於味道刺鼻,消防人員一度還緊急撤離下風處600位居民,鄉長錢自立協助疏散鄉民,搶救過程工廠主人還有二位消防弟兄,被氨氣外洩所噴出的熱氣灼傷(見圖)。
  陣陣白煙竄出,帶著濃濃的刺鼻味,讓人受不了,一旁居民紛紛戴起口罩,原來讓人難受的味道就是氨氣,週六晚間九點半多,花蓮新城鄉嘉新村一家漁貨冷凍工廠,六十幾噸的氨氣儲存槽管線破洞,造成大量氨氣外洩,工廠老闆當時也被噴出氨氣噴出的熱氣灼傷,消防人員戴著面罩,灑水降低氨氣濃度,還得疏散位於下風處300多名住戶,只是這救援任務,實在不簡單,氨氣外洩所噴出的熱氣,更讓消防弟兄,頭部輕微灼傷,趕緊用強力水柱降溫。這起氨氣外洩,造成二名警消和義消灼傷,50位民眾身體不適,幸好消防人員觀察後並無大礙,環保單位也立即到場檢測,如果工廠有業務過失,將進行開罰。新城鄉鄉長錢自立;得知後立即趕到現場並協助疏散附近村民,避免村民及看熱鬧民眾接近吸到有過多的氨氣傷害的身體健康。
  救護車趕緊將三人陸續送往附近國軍醫院及慈濟醫院治療,不過;其中一名被氨氣噴出的熱氣灼傷的義消,竟然;遭國軍醫院及慈濟醫院拒收,令受傷的義消氣憤難平,自行轉到門諾醫院治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