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年節前夕民眾失車花蓮分局迅速尋回


年節前夕民眾失車花蓮分局迅速尋回
警婉謝贈金縣議員莊枝財親臨給肯定
  記者吳佳俊/報導
農曆春節前夕,一名張名民眾賴以為生的自小貨車竟然失竊了,幸好自強派出所員警短短6天就將該車尋回(見圖),民眾領回失而復得的小貨車,開心的請來縣議員莊枝財來到自強派出所準備致贈紅包,員警除了當場婉謝外,並在第一時間說明,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是警察應盡的職責,感謝民眾對警察肯定與心意,由於員警堅持婉拒餽贈的立場,張姓車主最後也欣然接受,並讚許花蓮警方為民服務熱忱,頻頻感謝後才離去。
  花蓮分局表示,1月26日一名50多歲的張姓民眾,晚間將自小貨車停放在住家附近的道路旁,不料第二天竟發現愛車不見了,由於年關將屆,該輛小貨車不但是民眾家中唯一的交通工具,更是平日工作載運貨物的生財器具,因此急得張姓民眾四處尋找,並張貼尋車啟示,表示願意提供二萬元當作贈金。
由於失車毫無消息,車主於是向自強派出所報案,花蓮警分局受理後,除了立即通報各單位展開協尋外,受理員警也在第一時間調閱重要路口監視器,過濾失車可能行駛方向展開偵辦。
  雖然一開始警方所掌握的資料不多,但全案在自強派出所員警積極過濾追查下,很快的就被員警在花蓮市國福里一處十分隱密的空地發現該失車,警方隨即不動聲色的展開埋伏準備逮捕竊嫌,但員警埋伏多日仍不見竊嫌出現,於是請來鑑識課人員到場勘查採證,藉以追查犯嫌到案。
  花蓮分局受理民眾報案秉持同理心,並落實勤務積極查尋失車,對於維護花蓮市的治安的表現可謂不遺餘力,因此縣議員莊枝財獲知後,與車主相偕來到自強派出所肯定員警的努力與表現,並準備了二萬元大紅包為員警加菜,但員警當面婉謝,並謙虛的表示,他們只是做好警察應盡的職責而已。分局長林宏輝除了感謝縣議員莊枝財對治安的關心外,也強調民眾的肯定,就是提振警察士氣最直接的方式,春節期間民眾不必形諸於禮品、財物,口頭的問候與關懷,就是對最佳的鼓勵。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