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大白天偷神明財物 男子逃跑被逮送辦


大白天偷神明財物 男子逃跑被逮送辦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一名現年26歲的黃姓男子,疑似欠錢花用,竟然把腦筋動到神明身上,23日下午涉嫌在花蓮市尚志路三山國王廟內,將信徒捐贈香油錢的功德箱整個抱走,沒想到黃嫌才剛走出廟門,就被廟方管理員發現報警,犯嫌只逃跑500公尺就被趕到的員警逮回,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現年26歲、家住台中市區的黃姓男子,有多項竊盜素行,過年後獨自來到花蓮地區以打零工維生,23日下午15時許,黃嫌騎腳踏車來到花蓮市尚志路附近閒逛,無意間走到三山國王廟內,黃男見廟內角落的功德箱內,硬幣加上紙鈔至少有幾千元,一時興起歹念,竟趁廟方管理員不注意時,將整個功德箱抱走逃逸。
  黃嫌前腳才剛離開,沒想到半天不見的廟方管理人員就返回廟內,赫然發現整個功德箱竟然不翼而飛,氣得直呼竊賊簡直無法無天,膽敢在神明面前下手,一定會有報應,於是立即向警方報案。
  中山派出所員警陳阿雄、黃玉琳及呂松霖三人獲報後,立即駕駛巡邏車趕到現場,並循著竊賊可能逃逸路線展開追查,警方很快的就在距離該廟約500公尺的尚志路上,發現竊賊來不及帶走的功德箱及一輛腳踏車,並在附近攔下企圖徒步逃逸的黃嫌。
  警方盤查時,黃嫌還一度否認行竊,但細心的女警立即請他抬頭看看四周,當時除了高速往來的車輛外,長長的尚志路居然沒有半個人,竊嫌不是他還有誰,黃嫌被問得啞口無言,無從抵賴,加上他覺得偷神明的財物一定會有報應,因此只好坦承犯案。黃嫌接受警方偵訊時坦承因為缺錢花用才會行竊功德箱,沒想到一毛錢也沒得手就被警方逮獲,果然是舉頭三尺有神明,全案警方偵訊後依竊盜罪嫌送法辦。

圖:黃嫌偷竊花蓮市尚志路三山國王廟內的功德箱,被警方逮送法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