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春節九天連假 花蓮警分局執勤獲肯定


春節九天連假 花蓮警分局執勤獲肯定
 記者吳佳俊/報導
  為期九天的春節連續假期結束,花蓮分局在春節期間針對市區所規劃的交通疏導措施也在十七日深夜十時告一段落,分局長林宏輝在假期前夕,期許同仁務必做好市區主要道路的交通疏導工作,並以A1類交通事故零發生為目標,經分局團隊九天的努力終於圓滿達成任務。
  分局長林宏輝表示,今年九天的春節連續假期,花蓮創下八十萬人次遊客湧入的歷史紀錄,因此警方不敢鬆懈,不但強加易塞車路段規劃替代道路及禁止左轉措施外,並投入大批警力加強交通疏導工作,警方的疏導勤務從農曆除夕當天開始,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的十時,多數執勤員警一站就是一整天,相當辛苦。由於假期間花蓮市區的交通比往年順暢許多,也沒有發生任何重大交通事件,僅發生一些小擦撞,因此每位執勤員警身體雖然疲憊,但是心中卻充滿成就感。
  一些剛畢業或家住外縣市的員警表示,雖然除夕夜不能和家人團聚,但能與派出所同甘共苦的兄弟一起過也不錯,尤其春節九天連續假期分局業務組特別協調便當業者每天準備30個熱騰騰便當,讓擔任交通疏導勤務的員警不必擔心過年期間沒外食可吃。見到市區的交通都能保持順暢,一些把便當當成年夜飯的員警們也大呼值得。
  花蓮警分局執行春安工作迄今,在治安維護方面也繳出一張頗為亮麗的成績單,計查獲竊盜案58件、毒品案13件、汽車竊盜9件、機車竊盜案12件、詐騙案件4件等;另為民服務方面,協助民眾舉家外出維護居家安全計受理185件、保護民眾存提款安全114件、幫助查尋人口返家團圓15件等,充分展現警方維護治安之決心和溫馨的一面。

圖:春節期間花蓮踴入人潮及車潮,員警在市區路口進行交通疏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