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少女遇警盤查反嗆找碴 警戳破謊言逮歸案

少女遇警盤查反嗆找碴 警戳破謊言逮歸案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一名17歲的林姓少女,日前因案被基隆地方法院發佈協尋,少女不但躲到花蓮市朋友家藏匿,深夜騎機車外出遇警攔查,不但謊報別人姓名還嗆員警找碴,細心的員警利用M-Police警用行動電腦過濾,才順利戳破少女謊言,將她送回基隆地方法院歸案。
  花蓮警分局表示,前天民意派出所員警王忠仁、陳錦明執行深夜巡邏勤務時,在花蓮市尚志路發現一輛機車形跡可疑,員警於是趨前攔下該車盤查,這名少女先是佯稱未帶證件,隨後又謊報賴姓朋友的年籍資料讓員警查詢,警方發現照片與本尊「樣子」差很大,因此質疑她報假資料。
  沒想到少女見員警起疑心,不但堅持自己沒說謊,甚至反嗆不要故意找碴刁難,但警方也不是省油燈,直接拿行動電腦秀出相片讓少女解釋,並告知她相關權益及可能涉及的責任問題,林姓少女這才警覺到事情的嚴重性,沈默幾分鐘後,才告訴員警自己的真實姓名。
  少女並坦承自己因為被基隆地院發佈少年協尋,才會離家來到花蓮市朋友家躲藏,並打算過完年再返回基隆,沒想第一次遇到警察盤查馬上被識破,最後只能乖乖配合警方回基隆地方法院歸案,結束少女二個月四處躲藏的生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