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善心人士贈善款 警轉交阿嬤

善心人士贈善款 警轉交阿嬤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崙天派出所日前收到一封信,收件人為警員江世川,寄件人為花蓮市潘俊杰先生,一開始江員心裡還納悶著完全不認識寄件人,怎麼會收到信呢?接著江員打開信之後,信件內容寫到:「感謝崙天派出所主動發掘需要幫助的百姓,自己想要盡棉薄之力,煩請轉交新台幣五千元整予金○鳳阿嬤」。
  原來,去年底崙天派出所所長潘修億、警員江世川執行聯合查察勤務時,發現轄內民眾金老太太因喪子獨自照顧2名就讀國中及國小的孫子,生活陷入困境,警方當時立即通報善心團體台北通天五寺教,該會派楊文德委員前往慰問關懷,玉里警分局為表揚該團體義行發布新聞稿,潘民經媒體刊載後知悉金家狀況,欲幫助金家人渡難關即捐贈善款請崙天所警轉交。
  警員江世川收到信後立即通知金姓阿嬤善心人士捐款訊息,所長潘修億於派出所當面轉交潘俊杰先生所提供之慰問金新台幣五千元整,阿嬤詢問應如何感謝潘先生,所長即撥打對方電話,讓阿嬤與潘先生聯繫,講完電話之後阿嬤當場激動地落淚,雖是寒冬,但社會的溫暖讓金家人都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除了感謝善心人士主動伸出援手,也對警方為民服務之熱忱感謝不已。

圖:所長潘修億(左)、警員江世川(右)轉贈善款予民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