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玉里警分局清水檢查所落成啟用

玉里警分局清水檢查所落成啟用

記者潘青/報導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清水檢查所於9日上午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由副縣長徐祥明、警察局長艾鵬親臨主持剪綵儀式,縣議員蘇忠亮、張智冠、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副分局長沈聰明、玉里分局巡守中隊長邱玉林、卓溪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高小城、卓溪鄉民代表、村長及頭目等貴賓均到場觀禮致意,現場還配合清水部落八部合音、部落長老祈福儀式活動,氣氛熱絡、溫馨,喜氣洋洋。
  清水檢查所新建緣由,係行政院為落實國土保安及山林保育政策,於民國99年1月21日召開「國有土地保安專案小組會議」,配合同年月27日實地聯合會勘,認為有必要於腦寮隘口進出要道恢復檢查所運作,遂請花蓮縣警察局研擬需求計畫,承蒙行政院無償撥用土地1,000平方公尺,又獲內政部警政署補助工程款840萬,清水檢查所辦公廳舍始於100年12月23日啟動工程,興建過程中適逢天秤颱風來襲,瞬間夾帶豪雨土石淹沒廳舍,嗣經卓溪鄉公所與花蓮縣政府搶修,直至102年11月12日復工,歷經多時努力,終於103年12月15日竣工。
  本建築物外觀結合布農族山地特色,採斜式屋頂文化瓦,菱形圖騰意象,融合聚落景觀,美侖美奐;辦公廳內部格局現代化,動線良好,提供更優質的硬體設備及辦公處所,大幅改善了民眾洽公與員警勤務運作的環境,解決了該所臨時使用貨櫃屋辦公之窘境,也成了地方新地標。
  警察局長艾鵬表示,清水檢查所能順利舉行落成啟用,特別感謝各界之支持與協助,落成啟用後,新廳舍更寬敞,足以提供員警執勤、待命、住宿及民眾洽公使用,同時增添了完善的設備,期望同仁在舒適的環境下,能夠充分激發工作士氣,確實發揮警政工作社區化之功能,與當地完全融為一體,以維護自然環境為己任,並提升為民服務之成效。

圖:布農族人為清水檢查所舉辦祈福儀式。

圖: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清水檢查所新建後啟用,副縣長徐祥明、警察局長艾鵬等人主持剪綵儀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