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8旬翁夜晚險摔車 員警護送人車返家

8旬翁夜晚險摔車 員警護送人車返家

記者吳佳俊/報導
  吉安警分局志學派出所員警,於2月8日執行夜間巡邏勤務時,在壽豐鄉台九線上發現一位老翁騎乘重機車,當時老先生車子騎的東倒西歪相當危險,經警方上前盤查後才發現,原來老先生患有夜盲症的毛病,為了安全起見,員警最後幫助老先生將機車騎回池南家裡,同時也護送他安全返家。
  警方表示,吉安派出所副所長蘇金章、警員李仲明,8日夜間11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台九線215公里處發現前方1部重機車忽左忽右,看起來就快要摔倒了,員警當時研判駕駛疑似為酒後駕車,於是立即上前將重機攔下盤查。
  經過警方了解,原來這名重機駕駛是位年約85歲的老先生,老先生並沒有喝酒,只是因為年紀大了患有夜盲症的毛病,在夜晚視力不佳,所以才會騎的險象環生,因為老先生目前1人獨居在池南村社區,為了老先生的安全,警方決定護送他返回。
  在經過老先生的同意後,副所長蘇金章請老先生坐上巡邏車,並且由警員李仲明騎乘重機尾隨在後,最後才將人車都安全的送達至池南村,同時警方還貼心的將機車牽進屋內,並且提醒老先生夜晚天寒盡量少出門,老先生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服務。

圖:員警幫助患有夜盲症的老先生騎車返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