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女子欲持刀自殺 警安撫協助送醫

女子欲持刀自殺 警安撫協助送醫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三民派出所警員欒誠先接獲通報,玉里鎮三民里有一名女子於家中揚言欲自殺,欒員立即前往處理,到場後安撫該名女子情緒,伺機將放置桌面之水果刀拿開,並協助家屬將女子送往醫院治療。
  3日晚間18時左右,李姓女子因故情緒失控,在家中與父母發生爭吵,因該名女子患有精神疾病,父母擔心女兒會有意外,立即報警處理,三民所接獲通報立即派警員欒誠先至現場瞭解,到場後發現李姓女子坐在廚房飯桌前,桌面上放置一把長約30公分之水果刀,當事人稱刀子是要自殺及自衛用的,並表示家人會傷害她,要家人不要靠近,欒員見狀,先與女子溝通並儘量安撫其情緒,並趁其不注意將銳利水果刀拿開,避免當事人自傷或傷及他人,經過警方勸阻所幸並未造成傷害,也順利解決紛爭,欒員並協助家屬將該女子以救護車護送至玉里榮民醫院住院治療,家屬對於警方即時到場協助深表感謝。
  玉里分局提醒大家: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