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男子開瓦斯尋短 員警迅速解危機

男子開瓦斯尋短 員警迅速解危機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一名居住在花蓮市的50歲男子,日前在住處內開瓦斯輕生,警方獲報趕到現場時,房子已瀰漫濃濃的瓦斯味,中華派出所員警邱建宏及劉柏宏找來男子母親協助開門,並將吸入過多瓦斯已出現昏眩及不適症狀的男子救出,二名員警隨後將瓦斯桶關閉並打開窗戶,解除危機。
  花蓮警分局表示,這名50多歲的方姓男子,因為懷疑妻子有外遇,因此長期夫妻感情出現不睦的問題,5日晚間男子喝了酒,返家後沒看見妻子,打電話又聯絡不上,沒想到男子因此出現情緒低落,甚至一時想不開,將廚房煮菜用的20公斤桶裝瓦斯桶打開企圖輕生,幸好鄰居聞到瓦斯味後察覺情況不對立即報警求助。
  員警邱建宏及劉柏宏趕到現場,二人在大門外就聞到濃濃的瓦斯味,由於大門深鎖,警方不敢貿然按門鈴及破門,幸好男子母親及時來到現場幫忙開門,員警得知屋內有人,現場情況危急且時間急迫,立即衝進屋內將瓦斯關閉,並將昏眩及身體不適的男子攙扶到安全的房間休息,隨後打開門窗通風,才順利解除一場可能引發更大災難的危機,二名員警事後回想起來仍餘悸猶存,所幸男子休息後已無大礙。
  花蓮警分局調強,年關將屆,民眾在忙著打掃除舊佈新的同時,也要留意身邊的親友,尤其情緒突然變得低落,或是行為模式出現明顯改變的,都應適時的給予關懷。依警方的經驗,每逢重要的節日,家人團聚及年節氣氛,有可能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只要適度的提供情緒支持與陪伴,就有可能幫助他們解開心結。

圖:中華所員警趕緊將瓦斯關閉,並將昏眩的男子攙扶到安全的房間休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