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警察廣邀各校 攜手共創友善校園

警察廣邀各校 攜手共創友善校園
五鄉鎮學校代表踴躍發言 警方凝聚共識預防犯罪
記者張玉煌/報導
鳳林警察分局昨天召開花蓮中區校園安全座談會,轄內鳳林、萬榮、光復、瑞穗、豐濱等五鄉鎮學校代表均踴躍出席,警方與學校針對學生深夜逗留網咖、防制家暴性侵、中輟生協尋、防制學生飆車、防制幫派或毒品進入校園等議題交換寶貴意見,希望透過教育、警政的共同努力,提供學子純淨健康的學習環境。
座談會首先由偵查隊長駱貞輝報告今年與去年同期青少年犯罪狀況分析比較,數據顯示少年犯罪有上升趨勢,以竊盜案件為最大宗犯罪類型,另毒品、傷害等案類亦有增加趨勢;犯罪學生年齡層多為高中、國中在學學生;發生時間則以晚間20時至24時為犯罪高峰。會中萬榮國小校長胡家寶、北林國小校長余慶旗、鳳林國中主任沈文俊、萬榮國中訓導陳建輝、南平中學組長葉雲豪、紅葉國小組長余文光等人陸續提出治安、交通等相關建言。
鳳林分局分局長江東成表示,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對於各校代表提出對校園週邊環境治安、交通方面的建言,警方會全力以赴,加強各校區偵巡工作,除了每日派遣員警加強巡邏外,另編排日、夜勤等時段,針對該區域治安重點實施有效勤務作為以遏止不法,分局也將主動前往各校針對反家暴性侵、反毒品、防飆車等議題實施宣導,全力執行校園安全以及維護社會治安工作,藉由本次座談會凝聚共識,讓青少年都能夠遠離犯罪健康、快樂地成長。
圖:鳳林警察分局昨天舉辦花蓮中區校園安全座談會,共有五鄉鎮學校代表出席,雙方交換寶貴意見,希望給學生純淨健康的學習環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