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通緝犯遇警雙腳顫抖 員警眼尖逮人

通緝犯遇警雙腳顫抖 員警眼尖逮人
記者吳佳俊/報導
自強派出所員警日前於花蓮市中央路附近,處理一名情緒失控揚言放火燒屋的男子時,一名圍觀男子見多名員警陸續到場,竟面露驚慌,且雙腳不停顫抖,眼尖員警發現可疑於是主動上前盤查,順利將該名企圖轉身逃跑的男子查獲,經查,原來該男是一名毒品通緝犯,全案員警偵訊後押解回花蓮地檢署歸案。
花蓮警分局自強派出所警員許弘毅、曾健雄二人,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花蓮市中央路三段附近有一名情緒失控男子,晚間在家中大吵大鬧且揚言放火燒屋,警方不敢大意,第一時間調派多名員警趕赴現場處理。
轄區自強派出所員警了解後,發現全案只是單純的家人爭吵鬧脾氣,經過員警的安撫與調解後,男子的情緒已逐漸恢復平靜,但眼尖的員警曾健雄此時卻發現一名圍觀男子面露驚慌,員警直覺有異,準備趨前盤查他的身分時,對方竟轉身企圖往巷子逃跑。
員警見狀立即尾隨追緝,但男子才跑了幾公尺,另一組由自強派出所副所長蔣邦盛帶班的警網正好趕到,透過無線電得知狀況的女警楊蕙慈立即將巡邏車擋在男子逃逸的路線上,男子被警方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雙腳隨即不聽使換的癱軟跌坐在地上,員警立即上前將雙腳仍嚴重顫抖的男子逮捕,隨後楊蕙慈利用M-police警用電腦查詢,發現男子竟是花蓮地檢署發佈的徐姓毒品通緝犯,隨即帶返所偵辦。
警方調查,徐姓男子現年30歲,為花蓮地檢署於今年8月間因毒品案件發佈通緝,警方研判男子是因為自知遭受地檢署通緝,且為警方緝獲後將面臨六年多的刑期,且徐嫌在逃期間仍有繼續使用毒品行為,因此才會在面對警方的查緝時嚇得癱軟在地,全案警方偵訊後依法押解回花蓮地檢署歸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