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花蓮警分局校園安全座談會吸引各校代表參加

花蓮警分局校園安全座談會吸引各校代表參加
記者吳佳俊/報導
100年第一學期已揭開序幕,為提升校園安全意識,維護學校學習環境的安全,減少治安死角,花蓮警分局特別於昨(5)日下午14時邀請轄區內各級學校教官、教師代表等,在分局禮堂召開校園安全座談會(見圖),目的在與站在第一線從事學校安全維護的教官、教師交換意見,同時建立暢通的聯繫管道,掌握第一時間處理校園突發事件,確實提升校園的安全維護工作。
花蓮警分局長林依仰平時即對轄區校園安全維護相當重視,昨日召開每半年一次的校園安全座談會,除林分局長親自主持外,更邀請到警察局少年隊副隊長簡昭榕、交通隊分隊長鄭祺寶及分局各單位所長與會,期望透過面對面座談方式,與各級學校教官、教師代表及與會的各級教育機關代表進行意見交流,實地聽取出席人員的寶貴建議。
座談會中,花蓮警分局以數據及書面資料探討近年來青少年犯罪有低齡化,且急速上升的趨勢,尤其國、高中階段的青少年犯罪一直居於首位,也因此獲得各與會人員的熱烈討論,分局偵查隊也趁此難得機會,向各級學校教官、教師代表宣導校園性侵害的預防及落實性侵害的通報,有效防治性侵害事件的發生。
此外,與會的學校教官及教師代表,除肯定警方針對校園安全的努力外,也提出希望警方協助解決的問題,多數與交通及校園竊案有關,尤其學生上下學的安全維護及校園腳踏車竊盜案件的問題,分局除業務組在第一時間提出解決問題的腹案外,分局長林依仰也承諾,未來只要學校有治安、交通方面的需求,分局業務單位及各派出所都會盡力為校方解決問題。
林分局長對於轄區的20餘所中小學、高中及大專院校均能踴躍派代表參與本次座談會,除表示感謝外,也在座談會中允諾,社會治安的維護是警察機關責無旁貸的責任,未來將投入更多警力執行校園安全的維護工作,讓轄區的學子們能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中學習成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