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自行車竊案增加 警循貼碼資料查獲竊嫌移送法辦

自行車竊案增加 警循貼碼資料查獲竊嫌移送法辦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市區自各級學校陸續開學後,自行車竊盜案件就開始日漸增加,六1日花蓮警分局豐川派出所員警陸傳廣,在市區尚志路上發現一名形跡可疑男子,竟騎著腳踏車後座還附載了一輛高檔自行車,經員警上前盤查同時仔細查證自行車上的貼碼後,終於戳破男子謊言,查出該車為失竊的贓車,順利將男子逮捕移送法辦(見圖)。
警方表示,昨天清晨5時許,豐川派出所員警陸傳廣於轄區執行巡邏勤務時,在行經花蓮市尚志路附近,赫然發現一名騎乘腳踏車的男子,後面竟然還載著另一部藍色自行車,員警直覺可疑,於是上前盤查男子身分,或許是 男子自以為腳踏車很難查出車主為誰,因此有恃無恐的接受警方的詢問。
員警陸傳廣也不是省油的燈,除了透過手提小電腦查出男子為現年51歲,有多項竊盜前科的王○以,還在其中一輛自行車上發現了警察局的防竊編碼貼紙,此時員警不動聲色的詢問王嫌自行車來源,並透過警用電腦查詢車主資料,當男子向員警辯稱該部藍色自行車是撿來的同時,員警也利用防竊編碼所建立的資料庫向車主進一步查證,才讓王嫌百口莫辯,最後坦承行竊。
王嫌接受警方偵訊時坦承因為缺錢花用,才會行竊高檔自行車變賣,警方隨後也在王嫌住處發現多輛來路不明的自行車,不排除王嫌涉及更多的腳踏車竊盜案,員警除將他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外,後續將擴大追查偵辦。
花蓮警分局長林依仰表示,多數自行車由於沒有車牌與車籍資料,失竊後不但追查困難,即使查獲,也無法聯絡車主,讓警方相當困擾,因此警方呼籲家中有自行車的民眾,或平時利用腳踏車上下學的學生們,停放自行車除了應慎選地點及加鎖外,也歡迎利用警方所提供的免費自行車貼碼服務,車主只要持身分證件,同時將愛車騎到各派出所即可辦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