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攔阻詐騙變護鈔 九旬翁謝警護送50萬

攔阻詐騙變護鈔 九旬翁謝警護送50萬

記者吳佳俊/報導
  「警察先生快來啊!我這裡是宜昌郵局,有位老先生好像被詐騙了,他要領50萬元現金」,吉安警分局仁里派出所日前接獲一通郵局的警示電話,員警在獲報抵達後,發現原來是一位高齡93歲的老先生,想要提出50萬元現金轉存至別家銀行,因為老先生無法清楚表達提款原因,所以一時造成誤解,為了安全起見,警方最後以巡邏車護送老先生前往銀行辦理相關手續。
  警方表示,仁里派出所日前下午2時許,接獲1通轄區宜昌郵局的警示報案電話,當時電話那頭傳來郵局女行員急促的聲音,女行員說有1位老先生好像被詐騙了,他現在堅持要提領新台幣50萬元現金,而且又說不出來為什麼要領那麼多錢,當天正擔服巡邏勤務的警員胡智進和朱世倫在獲報後,立即驅車火速趕赴報案的郵局。
  不過當警方趕到郵局和老先生經過一番溝通後,發現整件事原來是一場誤會,大夥虛驚一場,原來老先生是想將50萬元的現金提出再轉存至別家銀行,但是因為老先生已高齡93歲,年紀大了有重聽現象,所以在和郵局行員的溝通過程中產生了阻礙,當時機警的女行員察覺有異,所以才熱心的打電話報案。
  由於老先生年事已高行動緩慢,警方認為如果讓他獨自帶著現金前往實在太危險,所以在獲老先生同意後,員警以巡邏車護送他和現鈔前往銀行,並且主動和銀行說明老先生的來意,讓老先生順利完成了相關手續,同時也非常感謝警方貼心的護鈔服務。
  吉安警分局表示,民眾如遇有任何疑似詐騙情事或可疑電話,都可以立即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電話檢舉或詢問,千萬不要輕易匯款以免受騙上當。

圖:仁里所員警護送老翁及現金至銀行辦理存款手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