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收到陌生包裹誤為遭詐騙 警細心幫找主人

收到陌生包裹誤為遭詐騙 警細心幫找主人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一名從越南來到花蓮擔任看護工的女子,因為家人擔心台灣的天氣變冷了,於是託人寄了毛衣、手套及新台幣一萬元給她,不料包裹千里迢迢送到花蓮市,卻因為翻譯的差異,讓收件人誤以為是詐騙新手法,幸好民意派出所員警黃國峰細心查證處理,讓包裹物歸原主,促成一樁美事。
  花蓮警分局表示,21日中午一名家住花蓮市民光社區的孫姓男子,突然收到宅急便送來的一個包裹,雖然包裹上的收件地址正確,但是收件人的名字卻與孫姓男子的名字音同、但字不同,男子看得一頭霧水,最後打開包裹查看,發現裡面放了一件紫色毛衣、一雙白色塑膠手套及新台幣一萬元,男子第一時間以為這是新的詐騙手法,於是將包裹送往民意派出所查證。
  值班員警黃國峰受理後,立即向送貨的宅急便公司查證,但該公司所能提供的線索十分有限,員警只能確認包裹的收件地址並沒有錯,由於收到包裹的孫姓男子堅稱不認識寄出包裹的許姓女子,而且家中成員都問了一遍,還是沒有結果,因此打算將包裹留在派出所處理。
  員警心想:「如果能設法找到包裹的主人也是一種本事」,於是開始抽絲剝繭找線索,員警首先注意到包裹裡的毛衣顏色及圖案是年輕女子喜歡的,於是詢問男子家中成員是否有年輕的女子,經過員警提醒,男子這才想到最近因為父親生病住院,因此請了一名外勞在醫院照顧,員警立即向這名外勞查證,果然證實這個包裹是她越南家人託人寄來的,沒想到因為事前沒溝通好,差點讓家人送來的禮物變成無主物,這名越南女子對於台灣警察能以同理心積極助人,頻頻表示感謝。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