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黃馨感謝上騰中學主動為社區服務

黃馨感謝上騰中學主動為社區服務

記者陳品雯/報導
  上騰中學為吉安鄉最高學府,在校長林福樹的帶領下,要為鄰近社區能創造不可能的價值。黃馨致上誠摯感謝,並稱讚在校學子除了學業外,還能同時兼顧品德教育,讓孩子們能從在學中培養愛心與公德心,也期勉畢業後能延續這份熱情,為社會盡一己之力。
  整齊的隊伍,人手一支垃圾夾,到達定點後大家熟練的開始為環境進行整理,在上騰中學的飛機修護科導師徐勤鐘的帶領下,進行社區服務工作。學生林宸揚說,「習慣成自然」在老師的帶領下,不會覺得服務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大家一起做、一起聊天,感覺很輕鬆,也可以培養感情。
  最前排的學生推著資源回收桶及一般垃圾桶,撿垃圾也要進行分類,徐勤鐘表示,在校長林福樹的領導下,增加一門社區服務課程,希望為鄰近社區能創造不可能的價值,這項服務課程儘管遇上寒暑假及大風大雨,仍照常進行,秉持著為社區環境維護的熱情。
  「我們的單位是一個家,不是一個班級」徐勤鐘告訴學生,在那個家裡也許有著不愉快的地方,但你可以回來這個家,這裡隨時敞開雙手隨時歡迎你。一股溫暖力量將學生凝聚緊靠在一起。徐勤鐘說,當校長提出社區服務課程時,全班同學都積極爭取這項光榮,希望能盡一己之力為社區服務,不論是撿垃圾維護環境,或是看到路上有需要服務的長輩、小朋友,學生都會主動幫忙。
  徐勤鐘告訴學生,任務來了就是機會來了,將來到社會上工作,機會來了就是錢要準備進來了,所以要把握每次的機會,不要怕困難、不要去逃避。學生林裕翔說,我們都叫老師「爸爸」,他就像是我們的爸爸,不管什麼事情都可以跟他聊,跟他就像朋友一樣的相處,他教導的方式讓我們很服從,該放鬆時可以放鬆,但是該嚴肅時,就要嚴肅。
  黃馨感謝上騰中學校長林福樹讓學生能夠體驗為社區環境服務,除了讀書外,品德教育各方面都能夠兼顧,也讓孩子們能夠發揮愛心與公德心,讓孩子從在學中學習與社區互動,協助清理環境家園。黃馨表示,上騰中學為吉安鄉最高學府,學生在良好的環境下受教、薰陶,品德及課業都能兼顧。也表示將致贈感謝狀給學校,鼓勵學生們在課餘之外,對於周邊環境大家也能共同維護及管理,讓社區居民有更乾淨舒適的環境,鄉公所表達誠摯的謝意。

0 意見:

張貼留言